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文章中心 > 老何妙文

“浮躁也在一瞬间”

时间:2014-12-08 16:53:33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申

  “爱恨就在一瞬间”方响耳畔。

  “李玉刚出家!”这个消息又伴着今冬第一股强寒流同时而至。但明眼人一看稿子就难免生疑,说的是“出家”,重点应放在时间地点当事人此时举动上,以证实他“出家”了;怎么前面变成虚晃一枪,后边出来那么一大堆个人婚姻生活和艺术成就的盘点?那些个事如与谁要结婚散了,又净身出户等等,皆属个人隐私,很详尽明了的归拢出来,那得提前有准备才行。

  而且,“出家”乍起,真假未辨,完全没必要全盘端出。这一端出,就露了马脚:好比某人下班才进小区,听说楼里进了贼,也不核实一下自家进没进,就说坏啦,我有多少钱有多少金货放在家里哪哪了。旁人一准要说:“你二呀!”“李玉刚出家”这条信息的始作甬者,就有些“二”。他很着急,这是一勺子买卖,必须把炒作的内容端出来。二来回?那就是“狼来了”,没人信,没人爱看。

  果不其然,昨天下午(12月3日),李玉刚更新微博:“谢谢大家关心,我在台北出差,接下来要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偶尔的禅修只是为了沉淀自己,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感恩!”而其工作团队随后也表示,目前李玉刚身在台湾,且只是借工作之闲在寺院内禅修思考,为自己今年的新专辑以及明年的一部舞台作品做准备,工作如此之忙不可能剃度出家。

  按说李玉刚面对误导众人的假消息,本应有些批评之语,这才符合常理。可他上来就是“谢谢大家关心。”显然,他对这消息不惊讶更不反感,这消息对他有利,利在为他迎来了大家的“关心”,而关心的重点是什么?下面就说得很清楚了:“今年的新专辑以及明年的一部舞台作品。”

  目的就是这。但这又是什么?这是典型的利用“逗你玩”的手段,炒作自己,宣传自己。

  李玉刚的工作团队表示:“李玉刚身在台湾,且只是借工作之闲在寺院内禅修思考。”兀不知,禅修之道,重在心静,切忌浮躁。人在寺院,哪怕一晨一夕一餐一饭,时时要反省的,该是先前人生路上的偏差、名利场上的争强、交友中的不慎、言语间的轻狂……如此,才可心静如水处世坦然广结善缘造福社会安佑他人……

  身着僧衣,当晓佛门要义。李玉刚“为今年的新专辑以及明年的一部舞台作品做准备”而来寺院,莫非是思考如何扩大发行扩大影响?对此不禁要问:是不是来错了地方?

  如果事实证明这确是一次精心策划的炒作行为,就很不厚道了。尤其用“出家”来炒作,甚为不妥,实在有损佛门诚信之地,有伤佛家淡泊之心。

  有时,“爱恨就在一瞬间”,有时,“浮躁也在一瞬间”。

  李玉刚为人们所喜爱和关注,除了他的艺术魅力,其实还有很大程度是他在许多访谈节目中表现出的诚实、谦逊、低调、仁爱。这是很宝贵的,应该珍惜。这些年里有一些演艺人员用各种方法炒作自己,用爆炸性消息引起人们关注等等,令人感到“没劲”!我想,别人可以,李玉刚千万别学,也要禁止自己团队的成员去做。李玉刚从一个农村孩子走到今天,不容易。切忌草率行事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