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机构 | 人代会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主任会议 | 人大职权 | 动态信息 | 领导讲话 | 人大工作 | 人事任免 | 监督纵横 | 县区人大 | 代表风采 | 理论研究
践行初心使命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访市人大代表、滦平县委书记赵振清
2020-01-16 10:47:08

    本网记者孙涛

    “作为‘两区’建设的前沿阵地,当好首都政治和生态‘护城河’是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市人大代表、滦平县委书记赵振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去年以来,滦平深刻汲取潮河上游违法建设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教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政治、顾大局、转作风、重担当、求实效”专题教育,一手抓整改保落实,谋发展促改革,一手抓党建保稳定,抓班子带队伍。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愈加浓厚。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全年PM2.5平均浓度较2018年同期下降20.5%;潮河古北口断面水质均值达到Ⅰ类标准;全县6家矿山企业通过自然资源部绿色矿山验收,居全市首位。全县生产总值增速6.5%;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1.88亿元,增速11%;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1亿元,增速16%,开启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人民立场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立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赵振清说,去年以来,滦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在顺利脱贫摘帽基础上,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四个不摘”,不断巩固脱贫成效。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以建设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山岭国际旅游度假区、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县城为目标的“四区一城”战略,发展“京郊型”经济,构建以文旅康养、生物医药、现代物流为龙头的“1+2+N”产业体系,在对接、服务和融入京津中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大力实施33项民心工程,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建设‘四区一城’,大力发展‘京郊型’经济,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赵振清表示,滦平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健全防贫机制,筑牢致贫返贫防线。持续深化潮河问题整改、“四个专项行动”和“1+5”专项整治,全力创建京津冀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就业、住房、教育、健康等基本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大力实施民心工程,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乐投米兰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乐投米兰日报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