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un88优惠 | 人代会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主任会议 | 人大职权 | 动态信息 | 领导讲话 | 人大工作 | 人事任免 | 监督纵横 | 县区人大 | 代表风采 | 理论研究
省人大常委会综合调研组就民族宗教旅游工作来承调研
2020-07-10 08:37:22

    本网讯(记者张楠)7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带领综合调研组,围绕“城市民族工作、河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三项内容来我市开展综合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综合调研组一行11人,先后到民族工作典型社区和部分宗教场所、景区进行了实地走访,随后召开调研汇报会,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并交换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出席并主持调研汇报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市政府副市长崔万峰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城市民族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依法管理民族事务能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推进,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逐步建立,各族人民精诚团结、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更加巩固;准确把握宗教工作的基本原则,不断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持续推动全市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旅游城市为目标,全面实施“一心、两带、五大板块、六个旅游度假区”发展战略,强引领、上项目,创品牌、铸精品,抓重点、带全域。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对市政府全域旅游工作开展了视察和专题询问,对旅游“一法一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开展了执法检查,有力推动了三项工作深入开展。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在民族、宗教和旅游工作等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乐投米兰市委、市政府对三项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工作成效非常显著。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全域旅游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充分挖掘本地优质特色资源,在相互融合上做文章,在相互促进上下功夫,不断推动民族宗教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法治站位,依法履行职责,强化法律法规落实,坚持不懈抓好三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在找准问题、查清病灶上下功夫,在跟踪问效、督促落实上见成效,真正把乐投米兰“民族大市”“宗教大市”和“旅游大市”各项建设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乐投米兰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乐投米兰日报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