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教育 > 乐投米兰教育

平泉县教体局开展“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4-12-15 09:12:49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阮宏明)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公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国务院把每年的12月2日确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 平泉县教体局以今年12月2日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契机,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关工委、交警大队、县电视台及全县各交警中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1月26日,联合县委宣传部、县交警大队对全县学校的安全副校长、安保主任组织召开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对当前学校交通安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交警大队刘柏奎科长针对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做出了工作指导;同时组织了全县各交警中队的队长和学校的安全主管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留了联系方式,对警校联动机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磋商,确立了打击非法拉载学生车辆措施和手段。

       12月2日,县教体局联合交警大队在县中心广场进行了“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宣传工作。在悬挂了条幅、布置了展板的基础上,交警同志和在校学生结合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向广大群众开展咨询解答和散发“抵制七类违法行为,倡导文明出行”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同时,县教体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和全县各交警中队,深入全县各校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分别组织学生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倾听干警的交通事故案例解析、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组织学生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

  一系列的活动开展 ,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交通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抓住学校教育的主阵地,力争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社会辐射效果,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七类违法行为,努力形成“遵守交通法规光荣,违反交通法规可耻”的社会氛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