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金融 > 乐投米兰金融

拓绿色之路 建美丽乐投米兰

时间:2016-11-03 14:28:39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绿色之路 建美丽乐投米兰

  ——工行乐投米兰分行支持绿色经济助推旅游业发展

  □张明月

  “生态强市 魅力乐投米兰”是乐投米兰“十三五”规划的发展路线,更是乐投米兰人的期待与梦想。

  作为当地大型国有商业银行银行,工行乐投米兰分行一直把建设“魅力乐投米兰”,打造国际旅游城市作为自身奋斗的目标,不畏困难,主动作为,着力探索绿色金融之路。自2012年至今,该行已累计对水源地建设、环首都风沙源治理、交通互联、文化旅游产业投放各项贷款56亿元,为建设美丽幸福乐投米兰注入“正能量”。

  调整贷款投向 严守“绿色门槛”

  绿色信贷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要求,更是建设美丽幸福乐投米兰的必然选择。

  该行将绿色信贷作为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化解产能过剩,促进经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战略选择,制定了优先支持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绿色信贷领域的长期信贷导向政策,加大信贷资源倾斜,优先安排绿色信贷指标。他们积极支持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污染治理、资源综合利用、低碳经济等绿色经济领域和客户;突出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产业等“四大新市场”融资,优先支持环保达标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支持水源地建设,为宽城宽兴水利项目办理项目贷款3亿元;加大环首都风沙源治理,为塞罕坝机械林场办理营运资金贷款2200万元,用于林场防火隔离带整治,更新造林培育后备森林资源,阻滞风沙南迁;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建设,重点对乐投米兰鼎盛文化产业项目、兴隆县千华旅游项目、河北畅达旅游文化产业项目、金山岭长城旅游项目建设提供金融支持,累计为4个项目办理贷款3.2亿元,有力推进了乐投米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大对交通互联建设的支持力度,先后投放高速公路贷款50多亿元,有利地支持了京承、承朝、承秦、承唐、承赤高速公路建设,目前,五条高速公路均已正常通车,对带动旅游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优化金融服务 加快产品创新

  绿色是乐投米兰的主色调,也是乐投米兰引以自豪的“品牌”。

  为最大限度地支持绿色经济发展,该行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发展思路,不断丰富业务品种,主动满足不同客户的服务需求。为方便市民进入避暑山庄,该行与有关部门合力精心研发推出“城市金融名片”——“牡丹避暑山庄联名卡”。针对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资金紧张问题,该行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和技术支持,集群式、批量式拓展供应链融资业务,已为90多户企业办理供应链融资40亿元。该行积极开展跨区域金融合作,与京津冀兄弟行开展深度金融合作,利用银团贷款对节能环保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如与工行北京分行开展合作,签订了支持丰宁抽水蓄能22亿元项目协议;与克旗支行合作,签订克旗朗诚瑞风电力3.6亿元支持协议,全面推进跨区域合作支持企业发展。尤其是,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需求,该行围绕总行搭建的“融e购、融e联、融e行”互联网三大平台,加快互联网金融推广工作,丰富客户选择,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具效率、更富价值的金融服务。目前,该行已推荐乐投米兰8家知名企业签约入住工行电商平台,为这些企业的腾飞插上了“隐形翅膀”。

  开展公益活动 树立良好风尚

  长期以来,该行秉承“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使命,始终把客户利益放在心中。为把保护客户权利落到实处,该行专门成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具体负责解决客户投诉问题,并组织人员经常深入企业、社区等人群集中场所,广泛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金融普惠活动,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自身资金及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与此同时,该行把开展社会公益事业活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开展好不同形式的爱心活动,连续六届独家冠名“振兴乐投米兰十大新闻事件、感动乐投米兰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连续七年开展“工行托举朝阳,爱心奉献春蕾”资助贫困学童活动;连续多年开展“3.5”学雷锋、协管交通、博爱一日捐、义务献血、看望福利院孤儿和敬老院孤寡老人等社会实践活动;连续多年开展扶助贫困村、帮扶贫困户活动。近几年,该行已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190多万元。可以说,工行人的爱心足迹踏遍了乐投米兰的山山水水。

  当前,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工行乐投米兰分行的经营发展也步入了一个新阶段。该行广大干部员工在“强行梦”的引领下,在“生态强市 魅力乐投米兰”光荣使命的召唤下,正携手奋进在绿色乐投米兰建设的道路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