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金融 > 中国工商银行

立下“责任状” 抗“疫”没商量

时间:2020-02-03 14:22:59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商银行乐投米兰分行“抗击疫情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二

  罗增彦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工商银行乐投米兰分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日前,该行各部门、各支行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7个负责”,纷纷签订《坚决履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以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保障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对排查真实性负责。认真组织排查。每日经亲手审阅后上报给分行相关部门的人员排查信息数据准确、及时,没有瞒报、漏报、谎报、误报。对出现疫情后,半个小时内上报分行办公室。并按要求管理好员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对消毒彻底性负责。对辖属和分包区域确保卫生清洁,消毒彻底,通风通透。员工按要求佩戴口罩上岗。

  对信息畅通性负责。高度关注分行“领跑者”群中的所有信息,按时接收上级行文件,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手机随身,随时接转信息,保持第一时间迅速传导到位,传导直通最后一公里。不以简单转发了事。认真学习、消化吸收,结合本部门、本支行实际,对员工、对条线进行详细安排,并加强监督,确保落实。

  对服务温度性负责。严格按照总行、省分行、监管部门和当地政府下发的各项服务管理要求,落实费用减免各项措施,确保绿色通道、应急服务、日常服务、信贷服务各项服务落地。严格抓好落实。积极开展“最美空中营销达人”对公对私业务营销竞赛活动,提升线上服务、空中服务水平。传递工行大爱,提供更有温度、更有品质的服务,做到零投诉,多表扬。

  对宣传正面性负责。及时收集、宣传本单位在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并积极组织向社会媒体和上级行推荐报送,进一步树立工商银行负责任、勇担当、有温度的大行形象。确保二月、三月各支行在省行网讯、微博、省以上报刊、新媒体发表宣传报道、美篇不少于六篇。

  对舆情严禁性负责。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主动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及时快捷地向员工宣传防治信息,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疫,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带头弘扬正气,做好员工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教育员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严防声誉风险,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做到零舆情、零谣言。

  对联防紧密性负责。主动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监管部门及疾控防疫部门联系,熟知对上、对政府、对监管部门、对当地指定医院、对新闻媒体日常沟通和应急联系方式,做好协调联动,做好出现紧急情况的应急预案启动。联防联控,在做好平安银行运营基础上,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大战面前,工商银行乐投米兰分行所有共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带好队伍,防控疫情,用先锋模范作用,向组织、向员工、向家属、向客户、向社会书写合格答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