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四个坚决”落实省行会议精神

时间:2020-02-07 11:27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工商银行乐投米兰分行“抗击疫情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六

  罗增彦

  2月5日,乐投米兰分行党委班子参加省行“关于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总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议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落实省行会议精神推进会,听取各部门近期疫情防控、业务开展、问题建议等情况汇报和主管行长对分管工作的整体汇报,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洪瑕行长结合本行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坚决落实活动目标。大力开展好“5150”活动,落实各部门、支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中层干部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引导员工沉心静气,共同面对新变化,确保员工、客户零感染,舆情、服务投诉、各类风险零发生。

  坚决做好检查监督调研。人力资源部负责全辖人员每日情况排查,须涵盖第三方公司等用工,签订员工承诺书,真实全面反映日常情况;渠道部负责网点营业、消毒等情况管理,引导网点严格按《30条》《指南》《行动方案》开展工作,做好服务;运行管理部负责业务运行管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业务风险事件为零。切实加强对网点业务指导、调研,梳理业务类型,打好基础;纪委办公室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监督,对不作为、慢作为要加大惩处力度;办公室继续做好舆情监控、行政值班等工作,严控声誉风险。

  坚决做好金融服务。提升政治站位。国难当头,必须做到全员零传染零疫情不给国家添乱,同时认真落实中央和部委政策精神,进一步强化和理解做好金融服务就是对当前战疫最大支持的认识。强化作风务实。切实落实防疫期间信贷经营责任,加大相关领域支持力度,俯下身子走近客户,杜绝慢作为、假作为、作风漂浮。强化信用风险管控。对三个月内到期贷款逐户排查制定预案,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针对受困企业实际情况合理展期续贷增贷,做好“六稳”工作应对疫情过后的复杂局面。现阶段资产业务突出做到“清、准、快、精”,即辖内底数“清”。全面摸清全市二甲以上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保证市场供给的大型商超等重点客户金融需求,行领导挂帅分包,时刻牢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和使命。管控预案“准”。认真开展存量融资摸排,尤其是受疫情营销较大的零售、旅游、住宿、出租等行业,预估疫情影响,做好风险管控预案,稳定信贷资产质量,助力辖内企业经营提升。市场反应“快”。加快普惠“医保贷”在平泉支行落地速度、加大宽城支行六禄工贸防疫口罩生产信贷需求对接、扩宽本市惠民菜供应商宽广超市的金融合作领域,行内确保个贷领域信贷审批时效。内部管理“精”。建立防疫信贷工作后评价机制,阶段性评价各经营单位工作成效,坚决不能出现落后同业、金融服务负面舆情;前台部门全力做好存量客户回访慰问,以疫情为契机,密切银企联系;信管贷管理部做好客户经理提韧内功岗位练兵工作,根据近期弹性工作现状,在全行员工群中开展微课堂线上培训。

  坚决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宣传的高度和广度,加强特殊时期宣传的整体性和层次性,将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反馈到系统网讯,加大省市新闻媒体宣传,树立工行社会形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