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服务实体同行 助力百业共兴

时间:2020-02-13 09:49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工行乐投米兰分行抗击疫情在行动八

  罗增彦

  多难兴邦,共振国强。应对疫情,为高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五部委、监管部门各项工作要求,践行国有商业银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积极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发展和经济提振,按照总省行授权和应对疫情系列专项政策,结合乐投米兰市实际,工商银行乐投米兰分行制定了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和个人贷款客户“6个板块6个强化”服务措施。

  强化市场金融信贷支持。疫情期间,乐投米兰分行将对所有企业提出的合理贷款需求及时响应,高效满足,全心全意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对因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其中发展前景较好但暂时受困的企业,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从长远考虑支持企业和经济发展,坚持最普惠的政策,积极向上争取更多信贷资金倾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治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流通、运输等企业的新增融资及存量融资续贷业务,纳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点客户名单。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享受优惠政策。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落实评级授信、高效审批、规模优先、利率优惠,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及时满足客户合理融资需求。

  强化医疗卫生板块信贷支持。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流通、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对政府主导的重点卫生基础设施项目,可采取评审合一等简化流程。

  强化对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帮扶支持。一是为防疫急需的生产、建设用途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执行优惠利率,快速审批,并保障贷款规模。二是抵押类贷款因疫情原因无法在贷款发放前办妥抵押手续的可阶段性采用信用方式办理,以高效服务支持防疫工作。三是提高信用风险敞口,上调信用类贷款额度,新增无抵押经营快贷“抗疫贷”,信用贷款额度由200万提升至300万元,最高可实现1000万元。同时,推出“医保贷”,为医疗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含医院、药店)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四是对受此次疫情影响导致短期内资金回笼困难的借款企业,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通过数据变更的形式做一次不还本续贷。五是优化专属个体工商户信贷服务。对涉疫医疗、公益机构执行收单手续费优惠,并加急完成商户建档审批及设备安装工作。对涉疫抗疫的个体工商户正常资金需求,规模优先保障,应保尽保。对防疫抗疫个体工商户有续贷需求的不收贷,及时办理续贷手续。对涉疫个体工商户经营贷款执行 LPR 利率,在之前较低市场利率水平的基础上再适当下浮。

  强化个人贷款客户金融服务。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和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疫情期间在我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计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支援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保额100万元工银安盛人身保险保障。若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每天给予300元补助金。对上述客户,我行可以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线上普惠融资等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工银e 分期业务限时仍执行最低2.7%优惠费率。

  强化金融顾问常态服务机制。分行成立金融服务顾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助力企业经营发展金融服务顾问工作。疫情期间,通过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形式,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各板块指定专人负责线上远程为企业提供贷款申请咨询服务。同时,线上线下全行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此外,工行为卫健委、各级医院和企事业单位免费提供应急物资管理系统,并积极联合微医开通线上疫情免费诊断。客户仅需关注“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公众号,即可享受免费分级诊疗、线上咨询等服务。具体手续详询我行任一机构和人员即可。

关键词: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