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战“疫”工行人墨香情更真

时间:2020-02-15 16:08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工商银行乐投米兰分行“抗击疫情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九

  罗增彦

  面对突入其来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工行河北乐投米兰分行离退休人员、老年大学学员和专业特长骨干,积极响应分行党委号召,在做好自身和家人有效防护的基础上,立足于专业优势,以笔作武器,通过线上参与的形式,投入到“战役工行人笔墨凝真情”主题创作活动中,创作书法、绘画、诗歌等作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加油鼓劲、振奋精神。

主题创作期间,19名老同志一气呵成创作出书法作品24幅,绘画作品21幅,诗歌16篇,一幅幅、一篇篇感人肺腑、真情抒怀、发人深思的艺术作品,把他们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笔走龙蛇,凝聚在字里行间,用才艺赞美国家力量,讴歌时代楷模,展现工行大爱。现采编一二,赋能读者。

  活动结束后,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洪瑕在抗击疫情阻击战和繁忙的业务营销间隙,看到老前辈信心满满、乐观向上、保持正向前行的精神状态,老骥伏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抗击疫情期间创作出许多优秀作品,传播社会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敬爱和赞美,表达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对老前辈们的爱心行动甚为感动,衷心感谢广大离退休老前辈热血侠骨助战胜疫,衷心祝愿全国人民早赢疫战,山河锦绣。特赋诗一首:

  笔走龙蛇剑出鞘,

  助战胜魔斩疫妖。

  翰墨无语丹青秀,

  中华儿女尽英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