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工行宽城支行多措并举铸牢汛期安全防线

时间:2020-07-16 16:34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降雨量明显增多,强降水等极端天气发生的概率不断加大,南方汛情既牵动人心,又对当前汛期防汛工作提供了警示。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工行乐投米兰宽城支行积极响应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防汛减灾安全提示和上级行对防汛保安全的工作要求,有序有力规划部署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坚持预防预备与应急处突两手抓的工作思路,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人员安全、网点运行有序。

  高度重视,细致排查。汛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该行坚持人民群众安全至上原则,抓实防汛,以万全准备应对汛情挑战。指定专人排查安全隐患,对排水、防汛等设施进行检查,及时对老化、裸露线路进行换新,同时补足防汛物资,保证责任到人、检查到位。

  全员培训,提高意识。为强化员工防汛安全意识,提高员工防汛抗灾技能,该行利用案例分析、情景再现等方式,组织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向全行员工讲授防汛避险有效途径方法,确保防汛工作有力进行,做到全员懂防范、全员会防范。

  强化预警,突出值守。全员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和有关部门安全预警,加强汛情预警通知,确保时刻做到如有汛情及时通知到行内所有部室及员工,以便快速做出防灾避险措施。认真做好灾害应急处理组织工作,安排人员加强夜间值守,保证应急通讯二十四小时畅通,发生汛情做到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第一时间做出有效防范。(王岩、孔令明)

关键词: 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