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中国建设银行乐投米兰分行28个“劳动者港湾”守护温暖传递真情

时间:2019-11-25 09:01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乐投米兰网讯(记者马思稳)“建行的‘劳动者港湾’体现出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让我们在日常忙碌而辛苦的工作中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即使现在天气寒冷,我们心中依旧是暖暖的。”快递员小李高兴地说。

  11月22日上午10时,市总工会与建行乐投米兰分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合作共建揭牌仪式举行。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不只是宣传口号,更是实际行动。揭牌仪式上,建行乐投米兰分行副行长张秋丽表示,建设“劳动者港湾”是中国建设银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做出的实际行动,是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人文关怀与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鲜明诠释了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建设美好生活的情怀与担当。

  目前,全市建行28个网点均已设立“劳动者港湾”,建行根据网点实际面积、功能配置等情况,在原有为大众提供老花镜、雨伞、点验钞机、饮水机等服务的基础上,有选择地配置休息座椅、微波炉、充电器、急救包、轮椅、婴儿车、图书、Wi-Fi、手机充电器、无障碍坡道、盲文业务指南等更多人文关爱及便民服务设施,并在有条件的网点建造对外开放的卫生间,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临时休息、饭菜加热、就餐饮水、手机充电、避暑御寒、考生服务、爱心救助、失物招领等多项温馨、周到的非金融服务,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建行“心系国家、服务百姓”的家国情怀,彰显人文关怀,引领行业公益,体现社会担当,弘扬社会正能量。

  “过去,扫地保洁工作常年在室外,穿着工作服根本不好意思去银行里面,有时候累了坐在外面的台阶上歇歇脚,都怕自己碍事。如今,天气热了避暑,天气冷了有地方热饭,有了建行的‘劳动者港湾’,我们是最幸福的环卫工人。”在“劳动者港湾”休息的环卫工人王国林高兴地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