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金融 > 中国银行

金融消保,始于足下

时间:2019-10-25 10:28:01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过“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开展结合中国银行“平安中行”公众号的推广,有效的帮助群众知晓其作为金融消费者所享有的权利与不规范金融活动中潜藏的风险,以多样的形式与深入的解读为金融消费者答疑解惑。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也使我行员工加深了维护金融市场秩序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从我做起,落实消保制度。

  作为金融机构,我们是窗口单位,我们的规范操作就是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的第一道防线。业务办理与产品销售中应严格遵循平等自愿、诚实守信等原则,充分尊重并自觉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随着金融机构内部制度的不断完善,从业务流程上直接明确了客户权益告知的相关环节,以此来避免员工在销售环节由于表述不全或隐瞒造成客户对权利、义务认知模糊,导致资产损失现象。就像我行的“双录系统”,通过影音审核留档手段,保证客户在理财等产品购买时能够知悉产品性质与风险点,在了解产品收益的同时了解产品风险,理性做出资产配置。这一规范不仅是制度上的完善,也是我行主动向金融消费权益提供保护与主动担当金融责任迈出的一大步。

  从细节做起,净化金融环境

  作为金融机构员工,工作中最大的感悟就是:区别于其他货物,当手中的产品为金融资产时,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的责任心、耐心与细心去处理每一笔业务。全面掌握产品细节不仅可以更好的推销产品,扩大业务量,同时,也可以通过对比不同产品优势、了解客户需求的过程准确快速为客户配置资产、提供服务。

  耐心了解客户业务背景不仅能更好的服务客户,还可以在交流中帮助客户识别业务存在的风险隐患。发生在身边的小事就有这样一件,一位老奶奶来我支行做开卡业务,在客户汇款时大堂经理了解到客户汇款用途是为了汇款,收款方并非老人亲友,就耐心询问了汇款背景,交谈中得知老人欲购买一双价值一千三百元的保健鞋,因为对方承诺,购买后如推荐身边亲友购买每双可返三百元,大堂经理听后提高了警惕,推断对方的行为可能是传销诈骗,就将情况汇报给了网点负责人,网点负责人得知情况与老人沟通,告知其可能受骗,制止了汇款行为,老人不信,给收款人打电话,收款人在电话中谩骂工作人员并要求老人去其他银行汇款,挂断电话后,工作人员耐心为老人分析对方话语与行为中的漏洞,并打开平安中行公众号为老人讲述其他受骗案例,在多位工作人员的利害分析下,老人最终放弃汇款,避免了财产损失。

  日常工作中细节的关注不仅是对工作的负责更是对选择我行银行的客户负责,微小细节就可能避免客户的巨大损失,金融机构的万里征程需要每一步的谨小慎微来积累。银行是非法集资犯罪分子利用的对象,我们需要专业的行为提高自身“辨识度”,通过专业的讲解提高“信任度”,通过火眼金睛来提高犯罪打击力度,不给犯罪分子以生存发酵的土壤,维护我们的金融土壤的清明。

  从身边做起,加强传达宣导。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我们也养成了定期外出宣传,碎片时间知识普及的良好习惯,利用大堂客户的等待时间,引导客户了解活动内容,同时关注“平安中行”公众号,使得客户不仅进入厅堂学习,也能随时随地了解各种诈骗方式,守护住自己的“钱袋子”。外出营销是拓展业务,那么外出普及金融知识就是担当社会责任,南园支行作为“老龄化”小区,上年纪的老市民占很大部分比重,长久业务办理中也成为了我们的老客户,好多上年纪的老人子女不经常在身边,也就很少了解这些网络知识,那么我们就主动担当起这部分责任,为这些“老客户”耐心讲解这些知识。一次又一次的交流在为他们充实金融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更多的了解我们的行业,为我们的日常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在消保的道路上,客户逐步与我们同行,这也正是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附加价值以及魅力所在吧!

  金融消保,始于足下。从我做起,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国金融健步前行积以跬步!

  中国银行乐投米兰市高新区支行 秦潇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