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解读河北省《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

时间:2014-12-31 10:37:38  来源:河北日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决定利用半年的时间在全省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年底前进行部署,明年6月底进行验收。《通知》要求,对在专项整治及今后日常监管工作中,干预、插手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领导干部,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通知》要求,本次专项整治范围为2011年1月1日及以后开工建设的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以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2010年12月31日及以前开工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属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预售的,也要清理。

  本次专项整治将对未取得合法用地批准手续,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容积率等土地使用条件违规开发建设,擅自将工业用地和划拨用地变更为房地产开发用地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行建设的,对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擅自施工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记入违法行为记录系统。

  《通知》明确,对在建的房地产违法项目,要责令开发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停工。对拒不停工的,采取强制措施。同时,兼顾社会稳定,实事求是进行处理,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不受侵害。2015年1月1日后,所有新开工房地产开发项目,要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对违法开工的项目,市、县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强力制止,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发现的问题项目逐案查处,处理一件销一件,实现违法行为全部得到处理和纠正。(记者赵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