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小区存消防安全隐患 可拨打96119消防热线举报

时间:2015-05-13 09:23: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灭火器压力针在红色区 压力不够 高层着火咋办》追踪

  □文/图 社区记者 杜慧 卞静

  昨日,本报以《灭火器压力针在红色区 压力不够 高层着火咋办》为题,关注了省会一些高层住宅小区内的灭火器失效或者缺失现象(详见本报12日A14版报道)。此事见报后,立即引起了消防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下午,桥西区消防大队联合东华路派出所一起对辖区的部分高层住宅小区进行抽查,对发现问题的小区,责令小区物业尽快整改。

  昨日14时许,桥西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和东华路派出所民警首先来到位于大经街的天滋嘉鲤北区。该小区有6栋32层高的住宅楼,检查人员随机走进5号楼一单元,一楼东侧进出口的墙上就安装有消防箱,打开消防箱,里面配备有水枪、水带、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然而,在检查人员的要求下,物业工作人员半拧开消防阀门,里面却没有一滴水。

  记者注意到,一楼东侧配备的灭火器表面也都布满灰尘。检查人员仔细检查发现,这个灭火器上面没有张贴年检标识,而且压力针也指向了红色区域。“按照规定,这种干粉式灭火器每12个月要年检一次,并张贴年检标识。正常情况下,灭火器的压力针应该指向绿色区域,一旦指向了红色区域,说明这瓶灭火器的压力不够,需要及时加压!”在检查现场,桥西区消防大队的张参谋对物业工作人员说,检查结果要及时汇报给物业负责人,让其尽快对检查出的问题做出整改。

  随后,当检查人员提出要查看小区的消防控制室时,物业负责人表示:“控制室内并没有通电。”

  当天下午,负责小区管理的深恒基物业公司负责人左经理表示,之所以小区消防不过关,是由于新旧物业更换所导致的“后遗症”。他告诉记者,公司从2014年5月就签订了该小区的物业服务合同,但前物业一直没有撤离,为此新旧物业还发生过矛盾冲突,小区的日常管理工作也备受影响,一度停滞。

  “直到今年3月,我们才正式接管小区,很多事务前物业根本没交接,比如说公共管理用房、消防资料、水电暖、业主资料等等。”左经理表示,目前物业也正在一步一步完善小区各项事宜,他保证先将“不过关”却又关系业主安全的消防问题尽快完善。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中山华府小区进行巡检,张参谋对该小区的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进行仔细检查,均未发现问题。张参谋提醒,若居民发现自家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可直接拨打96119消防热线进行举报,或直接向辖区派出所反映。

(编辑:李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