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坝上草原游成为暑期旅游“人气王”

时间:2020-08-06 14:55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乐投米兰网记者 袁雪梅

  蓝天白云下的草原牧场,骏马奔腾羊肉飘香,几乎可以满足人们对草原的一切想象。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旅游业受到严重冲击,我市坝上旅游究竟如何?带着这一问题,记者奔赴草原。

  压抑后的撒欢儿

  坝上草原,远离了城市里钢筋水泥的冷漠和车水马龙的喧嚣,本以为今年受疫情影响,游客不会太多,但实际上,据记者走访,围场坝上的多家宾馆已经连续多日爆满。

  8月1日,记者奔赴围场坝上草原,车一辆接着一辆有序上坝,在车流队伍中,大部分是以家庭为主的自驾游,也有部分旅游大巴车。记者仔细观察了这些车牌,发现大多数是来自京津冀的市民,也有从海南、广州远道而来的游客。

  上午11点钟,记者在围场坝上连续咨询了几个宾馆,前台均回复已经满员。终于找到一家宾馆后,咨询当日房价,前台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是周末,人非常多,这会订还有房,下午即使有房,价格也会有所变动了。”这家宾馆的服务人员还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们宾馆第十二天客满,虽然受疫情影响,大批量的跨省团队游较往年有所减少,但是以家庭为主的自驾游热情不减往年。

  当晚,多家宾馆都办起了篝火晚会。篝火燃起的一刹那,彻底点燃了人们的热情。舞台上,马头琴的悠扬、热烈奔放的舞蹈,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台下,人们围坐在舞台周围,把酒言欢,尽情欢畅。歌声、笑声、噼里啪啦的木柴声、欢呼的人群里夹杂的各种方言,都是生活中最朴素、最真实的声音,在疫情之后显得尤为动听。

  从疫情走出来的人们,更加珍惜自然,让这场草原上的撒欢儿来得酣畅淋漓。

  大自然的馈赠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先是疫情的席卷,之后是连日的大雨让南方多地遭遇洪水,雨水充沛,让今年的坝上草原显得比以往更加“厚重”,那厚厚的一层绿草地成为人们撒欢的最好去处,微风吹过,麦浪般的草原,形成了一片片荡漾的碧波。

  森林的墨绿、草原的浅绿,彼此交织,形成一个天然氧吧,游客们徜徉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

  受疫情影响已经停摆了很久的旅游业在这个夏季终于爆发出来,出于安全考虑,更多的人把出行热情给了更加空旷的大草原,附近城市的人们不敢远游,选择坝上消暑,外地游客出于疫情考虑,也喜欢选择广袤大草原。这个夏天的草原游,更像是人们在经历了一场灾难之后,打开的一扇窗。

  夏天,是草原最好的季节,草肥马壮,绿肥红瘦,人们热爱眼前的绿色,更热爱草原带来的自由感。选一匹有眼缘的马,或驰骋,或慢行,马蹄踏着青草的芬芳,也滋润着游客的内心。

  而最令人向往的还是坝上草原“逆天”的温度,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哪里的夏天不是酷暑难耐,而坝上草原却凉爽宜人。夜晚凉风吹过,穿着夏装的人们“披挂”上毛衣外套,才能赶走“瑟瑟发抖”。

  七星湖、太阳湖、大峡谷、龟山……每一个景点都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拍照,骑马、射箭,多个游玩项目也让游客流连忘返。除了游客,还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广袤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和散落在大地的野花都成为他们拍摄的对象,镜头之下,大草原的美景被一一捕捉、定格。

  暑期旅游的宠儿

  人们被疫情压抑了许久的出游热情在这个夏天终于被释放出来,广袤的草原符合大家对疫情安全的要求,今年格外高的颜值又成为草原吸引人的原因,这也让我市围场、丰宁的坝上游客不断,草原游成为这个暑期旅游名副其实的“人气王”。

  白桦林里的栈道上,来自唐山的游客赵先生一家幸运地找到了一块荫凉的地方,拿出野餐垫、面包、水果、酸奶,享受一顿室外野餐。风姑娘轻轻划过树林,在湖面上拨弄出涟漪,又跳过大片的草地,追逐着鸟儿,8岁的女儿看着这一切都觉得新鲜,她也许并不知道人们在疫情中经历了什么,她只享受眼前的新鲜,她头戴着花环,在栈道上奔跑,是彩色的音符,更是草原期待已久的人气。“坝上空气好,早晚也凉快,疫情不敢出远门,开车带着老人和孩子出来放放风,感受感受大自然。”

  根据马蜂窝平台早前发布的一份出游调查显示,网友评出了今年夏天国内较热门的十大草原目的地,丰宁坝上草原榜上有名。8月7日,京津冀首趟旅游班列也将从石家庄出发驶向塞罕坝,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一碧千里的草原风光,都将让游客健康快乐出游。

  记者也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自7月以来,水草丰美的草原迎来吸引了大批欲在暑期抢闸出游的游客,因疫情的特殊情况,空间开阔的草原格外受到游客关注。与往年相比,今年暑期的草原游价格也总体下调,“人少+价优”的双重利好,不仅让草原游成为这个夏天的“人气王”,也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