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乐投米兰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8-17 23:25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周仲明常丽虹与刘多举行工作会谈

  乐投米兰网讯(记者郎宝生)8月15日,乐投米兰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签约仪式。

  周仲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刘多一行来承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秉持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发展定位,为我国通信跨越发展和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壮大作出了突出贡献。乐投米兰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京津冀西北部生态支撑区,是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也是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乐投米兰是国家绿色大数据中心,是京津冀大数据走廊上的核心支撑城市。这里地质结构稳定,一市连五省市区,气候冷凉、森林覆盖率高、水资源丰沛、清洁能源富集、网络资源充足、大数据产业基础好。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围绕国家数字化经济转型发展战略,全面深化合作,着力加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加快5G新基建发展、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区块链技术应用。希望双方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乐投米兰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多在致辞中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国家专业智库、通用网络设施及大数据平台、政府企业专业咨询的专业优势,为乐投米兰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提供技术能力服务。乐投米兰自然条件优良、清洁能源丰富,自然生态好、服务环境优,为双方深度合作创造了坚实基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落实协议内容,赋能乐投米兰数字经济发展。希望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围绕国家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战略,在5G新基建、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合作,推动乐投米兰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助力乐投米兰经济转型升级。

  签约仪式前,周仲明常丽虹与刘多举行了工作会谈,就深层次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胡坚波,副市长崔万峰,研究院相关部所、市直有关部门及乐投米兰县、乐投米兰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