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乐投米兰 > 社会新闻

双滦区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时间:2020-02-26 08:46:27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控疫情风险有序复工复产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马思稳,通讯员石红侠、白子军、冯涛)面对疫情,双滦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努力降低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乐投米兰新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各个车间,工作人员在结束病毒消杀工作后,立即对各自工作进行梳理,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工作中。“从17日复工以来,我们每天进厂都测体温,进车间消毒,每个人发放口罩,在复工保生产的同时,公司还为我们在疫情期间的自身安全做好了保障。”一位工人边说话边操作着机器。

  “自从开工以来,公司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的指示精神,制定了应急预案和相关管理办法。我们成立了工作组,落实相关措施,把各项工作提前安排好、准备好,确保职工按时进行测温和登记,保证开工时各项准备做到位。”该公司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继斌胸有成竹地说。

  2月17日是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天,企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纬智慧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及时开通了网络订货APP(B2B)和广益物恋团购(B2C)两大电商平台,各商超和便利店可通过订货APP进行自主下单,通过广益物恋团购平台组织团购,进行蔬菜、水果、消毒液、冻鲜类等商品的在线销售和统一配送。目前,平台已直接对接蔬菜、水果的生产基地,让广大市民不出屋,即可吃到放心蔬菜水果。

  2月18日,双滦区两宗土地在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成功。

  举行拍卖活动前,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利用去社区入户排查、站岗巡查的空余时间做足各项拍卖准备工作,积极与负责防疫工作的同志探讨如何做好防疫工作。

  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方案》,对拍卖、开评标现场活动的消毒、通风、人员数量、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专用通道、14日后回访等各个环节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拍卖结束后迅速离场,相关后续手续全部采取网络线上非接触的形式办理。

  随着拍卖师的槌落,双滦区元宝山、双塔山周边两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顺利结束,助力全区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

  督促企业在抓好防疫,抓紧复工复产的同时,双滦区委、区政府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助企复工复产。

  该区创新“4323”工作举措,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压实四级责任。建立区级领导、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班组负责人的“四级包联”责任机制,要求在产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对每位员工建档立卡,确保全区各行业领域排查防控全覆盖。同时,要求企业要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于职工违反或不落实防疫措施的,企业要给予严厉追责。

  ——出台三个文件。研究制定“一方案、一指南、一流程”,即《双滦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复工复产流程图》,指导企业规范复工复产。同时,于2月18日下发《乐投米兰市双滦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示函》,提示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防控责任。

  ——管好两类企业。对大中型企业和小微民营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对于规上、限上企业,采取“一对一”监管、“点对点”服务;对小规模企业,由属地乡镇街道落实监管责任,及时掌握复工复产动态,跟进疫情防控指导,严控疫情隐患。

  ——落实三项防范。落实人防、技防、社区联防三项举措,织密企业疫情防控网络。人防方面,制定复工复产企业包保责任机制,由行业主管部门派驻干部职工驻企督导,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技防方面,要求在密集流动场所,一律安装测温门,争取实时体温数据上传,实时监控;社区联防方面,要求复工复产企业的员工在返岗前,必须由所在地的社区、楼长或村委会、小组长出具活动轨迹和无发热证明,方可在厂区上岗,确保复工复产稳定有效开展。

  政企联动,共渡难关。双滦区正以防疫复工两不误的“双滦招数”,着力化解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