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乐投米兰 > 社会新闻

受伤灰雁“迫降”小区门口 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助其安“家”

时间:2020-07-10 08:56:14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李莹,通讯员刘宇超)一只灰雁时而在河里游弋觅食,时而在芦苇荡里穿梭嬉戏,看着它悠闲自得的样子,你可能不会想到,就在几天前,它因翅膀羽毛被剪坏无法飞行,“被迫”落到了双滦区一个小区门口。经过工作人员的救助,这只灰雁现已在双塔山滦河国家湿地公园临时安了“家”。

  “双峰碧境小区门口有一只大雁,不知道是不是受伤了,不能飞了,你们快来看看吧!”7月7日,双滦区水务局接到热心群众来电称,在一小区门口出现一只大雁,需要救助。工作人员及双塔山滦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了一只上体灰褐色、下体白色的大雁,经过辨认是一只灰雁,是国家“三有”及河北省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

  由于这只灰雁是野生动物,比较怕人,一番“较量”后,工作人员才将其抓住。经过检查,工作人员发现这只灰雁健康状况良好,除翅膀羽毛被人剪断外,身体无其他伤处,但这也使它失去了飞行能力。随后,湿地公园的工作人员暂时将它安置在科普宣教馆前的河中。

  据工作人员介绍,平日里,灰雁主要栖息在不同生境的淡水水域中,常见出入于有芦苇和水草的湖泊、水库、河口、水淹平原、湿草原、沼泽和草地,是滦河国家湿地公园内常见的候鸟之一。近年来,随着湿地公园建设逐渐完善,湿地生境及鸟类栖息环境得到了良好的保护和改善,黑鹳、东方白鹳、鸳鸯、小白鹭、小天鹅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物种群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两天以来,这只灰雁熟悉了新的环境,也渐渐恢复了活力,它可能是在跟同伴一起迁徙的过程中落了单,希望它能在这个新家里健康成长,等羽毛长好后尽快回归大自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时刻观察这只灰雁,帮助它在这个临时的“家”中自由自在的生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