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乐投米兰 > 社会新闻

近期肉蛋价格“淡定”中起伏

时间:2020-08-14 09:14:50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石盈盈)“最近鸡蛋真是一天一个价,前阵子每斤3元多,前几天涨到4元多,今天每斤是3.89元,猪肉的价格也涨了一些……”8月12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市场及超市发现,近期鸡蛋价格有起伏,猪肉价格也有不同程度增长。

  “鸡蛋前几天4元多一斤,今天价格是3.89元,猪肉价格在29元一斤左右,最近猪肉和鸡蛋的价格虽有起伏,但波动幅度不大。”市区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买肉、蛋的人并没有减少。”

  对于市场上肉、蛋价格波动,采访中不少市民均表示可以接受。“我家门口的小商店鸡蛋4.2元一斤,超市的相对便宜一些。猪肉之前25元左右一斤,现在市场上28元一斤,冷冻的便宜一些,一般在23元一斤,整体没有太大的影响。”从超市刚买了肉、蛋等商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之前鸡蛋太便宜了,现在这个价格才正常点。”市区一农贸市场店家表示,“从疫情开始,鸡蛋每斤卖两元多连人工都雇不起,现在属于正常价格,能维持正常运转。”

  从走访情况看,目前市区散装鸡蛋销售价格集中在每斤4元左右,猪肉每斤29元左右,精装鸡蛋、柴鸡蛋、精肉等价格会更高一些。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期肉、蛋价格的上涨受到多方面的影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好,餐饮行业逐渐恢复正常运作,外出就餐的人越来越多,肉、蛋的销量有所上升。同时,受运输、天气等影响,蛋鸡的饲养成本也增高。受季节影响,产蛋率降低,也导致鸡蛋供应减少,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消费者对蛋白质的需求部分转移到肉鸡和鸡蛋上,从而进一步带动了肉鸡的整条产业链,导致鸡蛋价格上涨。此外,当前生猪生产持续恢复向好,为后期增加市场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撑,下半年猪肉供应将持续改善,价格再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