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乐投米兰 > 时政新闻

2019“超级星主播”中国国际少儿主持人大赛乐投米兰赛区颁奖盛典举行

时间:2019-09-09 08:42:41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0029.jpg

  图为活动现场。和合乐投米兰网记者 刘晨铭 摄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李亚冰)9月8日,“山庄皇家窖藏”杯2019“超级星主播”中国国际少儿主持人大赛乐投米兰赛区颁奖盛典在乐投米兰剧场举行。

  一段优美欢快的舞蹈拉开了颁奖盛典的序幕。随后,多才多艺的孩子们表演了朗诵、歌曲、相声等精彩节目,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昂扬向上、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

  此次大赛分为围场、丰宁、滦平、平泉、宽城、营子、兴隆和市区8个赛区,4300余名小选手们经过海选、复赛、半决赛、决赛,最终70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走进了颁奖典礼的现场。

  “作为河北人,很高兴能来参加乐投米兰赛区的颁奖盛典,因为这是一个为更多青少年展示自我的超级舞台。”央视著名主持人、2019“超级星主播”第二季全国形象宣传大使刘小唯在颁奖盛典上说,“2018年“超级星主播”已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国有近6万名选手报名参与,受到了广大青少年和儿童的喜爱和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希望每个登上这个舞台的孩子,都能够在参与的过程中得到锻炼,更好地成长。”

  据了解,“超级星主播”中国国际少儿主持人大赛是在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印发《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教语用〔2018〕3号文件精神指导下进行的全国性赛事,旨在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文化实践活动,挖掘与诠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引领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

  “这个活动真的太有意义了。”来自滦平的张先生是此次盛典一位获奖小选手的家长,他说,“我女儿从小就喜欢主持人这个职业,经常一个人偷偷地在家里模仿。刚刚听说这个赛事的时候,女儿还有些害怕,不敢登台。但经过海选、初试、复试等等众多选拔赛后,她越来越自信,最终取得了好名次,希望今后能够多多举办这种正规、大型的主持人大赛,给更多有梦想的孩子提供更大的舞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