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乐投米兰 > 时政新闻

乐投米兰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0-07-10 08:47:01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国富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党政同心 协调联动 形成合力 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李敏)7月9日,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防汛责任制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防汛备汛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清海主持会议。

  安国富指出,今年防汛抗洪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强化防汛意识,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形势的特殊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从应对最不利气候形势和最极端天气情况出发,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安国富强调,要务必做好预案、队伍、物料、交通通信四项准备工作,各类专业和群众抢险队要按时集结待命,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胜。要抓紧补齐防汛物资和抢险救援设备,强化培训演练,加强设施维护,确保抗洪前线道路畅通,信号清晰。要务必加强工程管理,切实做到蓄水工程、河道和在建工程“三个安全”。要逐级落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制,对水库大坝、溢洪道、泄洪洞等关键部位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安国富要求,要务必紧盯山洪地质灾害、尾矿库、小塘坝、城市内涝、旅游景区、中小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等薄弱环节,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决策指挥、应急转移、救灾安置等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务必严明防汛责任,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负责制,严明防汛抗洪工作纪律,加大值班值守和监督检查力度,全力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