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时事评论

送温暖更需常“保温”

时间:2016-03-09 08:50:12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困难群体送温暖,体现了扶贫济困的公德心,传递了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让困难群体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应当对此点赞。然而轰轰烈烈地送温暖后如何才能长效“保温”?

  笔者认为,送温暖需要常常“供暖”。逢年过节要关心特殊群体,但又不能仅限于节日。我们应始终把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时时刻刻放在心上,变“一次性”送温暖,为常年“保温”,使贫困群体感到一年四季“温暖如春”。特别是对遭遇天灾人祸的家庭,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走出困境,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在一些地方,每到年关,都开展送温暖活动,给贫困群众、弱势群体送钱送物,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本是暖人心、排人忧、解人难的大好事。但是任何事情就怕搞形式走过场。为困难群众送几件旧衣物、几袋米也要兴师动众,车队浩浩荡荡,随从前呼后拥,镁光灯闪烁不停。群众对如此“送温暖”戏称为“秀温暖”。力戒形式主义作秀的花架子,送温暖贵在用真心、真诚、真情去送。

  送温暖要“热火多塞冷锅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能让一个人掉队。目前我市还有很多农村贫困人口和城镇困难职工,各级干部和爱心人士需扑下身子,到最偏远的地方去,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困难的群众家中去,让“热火”烧热“冷锅灶”。

  送温暖需要全社会的力量,我们应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搭建更多的平台,畅通消息,让温暖和爱心处处开花,切实让有爱心的熟面孔走在前列,又要让大量的新身影不断涌现,让奉献爱心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在全市形成人人参与,多多益善的送温暖常态。同时,期盼社会各界都能来同织爱心网络、共筑温暖大厦,让爱的阳光永远普照紫塞大地。

  送温暖形式也要与时俱进。长期以来,送温暖活动大都满足于送袋米、几斤油、被褥等象征性物品,这些当然是需要的,但是送温暖也要有新意,常送常新。在全市扶贫攻坚的新形势下,我们送温暖不光要送“米面油”还应解心中愁,了解群众所需,送群众所想,为特困群体脱离困境指引方向,真正将送温暖与全市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紧密结合。(乔溪、于东文、刘宏韬)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