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地评线】多彩时评:练就过硬本领,赢得宽广舞台

时间:2020-07-29 11:13 来源: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才能有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作者:安彦溪

  7月23日,在中国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实验室,听说现场有几位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关切地询问他们是哪所学校毕业的,收入怎么样,来这里工作满意不满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高校毕业生要转变择业就业观念。他指出,“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才能有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此次吉林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和刚毕业大学生交流的一幕,格外引人注目。在繁忙的考察调研行程中,一听说有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便关切询问,亲切交流,鼓舞勉励,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和青年人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高校调研,与青年大学生座谈交流,给青年代表回信,对青年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

  以梦想为帆,立鸿鹄志。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时隔不到三个月,此次吉林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又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高校毕业生要转变择业就业观念,还勉励刚毕业的大学生:“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

  练过硬本领,做奋斗者。广大青年要牢记殷切嘱托,在练就过硬本领中赢得宽广舞台,在追逐梦想中筑牢家国情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人要敢于接受挑战,弘扬奋斗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保持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干事业,扎扎实实增才干。时代在发展,形势在变化,大学毕业生要与时俱进转变择业就业观念,要敢想敢干敢创造,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机遇,适合创业的就去勇于创业,积极适应新情况新变化,紧盯新趋势新业态,灵活就业择业,要把目光投向广阔的基层大地,主动到基层的“大熔炉”去磨砺自我。

  聚思想共识,做青年友。一个重视青年的国家,未来充满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用心用情为青年成长成才、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特别是千方百计地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青年群体的就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多与青年人交朋友,多倾听青年人的心声,答疑解惑,提供帮助。各级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接班人,团干部更要坚持不做青年官、当好青年友,与青年人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奉献在一起,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