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河北新闻

【决胜2020——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河北⑦】 祥富里的幸福VLOG

时间:2020-05-18 08:34:35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冯立华

  “王姨,下雨天,楼上楼下到处忙您不累呀?”

  “只要我们一大家子过好日子,不累啊。”

  73岁的王素珍是唐山市祥富里老旧小区改造质量监督员,但凡提到祥富里,她一口一个“我们一大家子”。

  “前一阶段是忙着疫情防控,这一阶段重心逐渐放在老旧小区改造的新‘战役’上。”淅淅沥沥的雨中,40后王素珍开始了人生第一支vlog。

  祥富里社区居民王素珍趁着雨天社区巡查,开始拍摄自己人生的第一支vlog。 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挂牌上岗,现场巡查……助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有序快速推进,王素珍正忙着收集群众的相关意见。

  “王姨,老旧小区改造‘菜单’里最大的‘一盘菜’——加装电梯,我们可都盼着呢。”“听说要增设楼宇门,我举双手赞成。”“我希望小区花园再好好改造修复一下。”面对大家提出来的问题和建议,王素珍不时细心记录,一会儿的功夫,她收集了居民建议和意见10余条。

  “改什么,怎么改?小区的居民最有发言权。”在vlog中,王素珍这样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虽然千头万绪,但最根本的还是要发挥群众的力量。

  雨下得这么拼,王素珍比雨还拼。“越是在雨天,越要仔细看看井盖排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恰巧碰见了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二人笑眼对视:“想到一块去喽!”

  王素珍和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雨中查看排水隐患。 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穿过花园走上几步,便到了社区服务中心图书室“书香斋”,“总书记当时微笑着进来,他一边和大家打招呼,一边向田静老人伸出手来,问在哪里工作?是否已经退休?还特意问现在住得怎么样。”每次忆起总书记到祥富里社区视察时的情景,居民们都十分激动,“总书记心中装着咱社区居民呢。”

  雨中的祥富里社区别样美丽。 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这些年,社区干部干得实在,群众齐心浇灌幸福花,社区一年一个样儿。初建于1996年的祥富里社区,是震后建设的第一批安居工程小区,如今正焕发着新光彩。要问社区变化大不大?王素珍给记者推荐了一个人——社区“业余摄影师”董桂明,这是大家公认的“最有发言权的人”。

  “我在社区住了20多年,近两年,变化最大!小区自来水管网由铁管更换成球墨铸铁管道;小区原有破损便道板全部更换成面包砖;划定停车位,降低路缘石高度,特别便于车辆出入;还有一个大工程,政府给我们的楼房免费加装保温层……”董桂明说,变化可不限于这些,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再次加码,“生活在祥富里,忒幸福。”

  祥富里社区居民王素珍在vlog中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赞美生活“忒”幸福。 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服务好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陈林静说,要用满满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做居民的贴心人,把党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给社区居民暖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宋宇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