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原创

乐投米兰市举行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宽城第四届板栗采摘文化节活动

时间:2019-09-24 07:26:20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刘宏韬)金秋九月,天朗气清,瓜果飘香。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3日,乐投米兰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宽城第四届板栗采摘文化节在宽城满族自治县碾子峪镇艾峪口村隆重举行。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媒体记者以及宽城满族自治县农民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的开幕式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清海主持。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承首先致欢迎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国际合作处副调研员王凌宣读省农业农村厅发来的贺词,副市长王成宣读了《中共乐投米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下组关于表彰“高素质农民创新创业先进典型”的决定》,与会厅、市、县领导向13位“高素质农民创新创业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证书。随后,平泉市尚泽果业总结理韩立金、乐投米兰神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天丽先后作典型发言,艾峪口村村民代表向市委、市政府赠送了庆丰收图。最后,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发表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在讲话中,安国富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农民朋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他说,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各级、各部门要精心谋划组织系列庆祝活动,真正把属于农民的节日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办得精彩,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光荣感获得感幸福感,激发农民群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他提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市委、市政府实施“乐投米兰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的重大意义,广泛宣传“乐投米兰山水”品牌,积极打造“乐投米兰山水”品牌,进一步凸显“乐投米兰山水”品牌的引领作用,真正把乐投米兰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商品优势、经济优势、市场优势,提升乐投米兰农产品知名度、辨识度和市场占有率。他还对宽城满族自治县保护传统板栗栽培系统、传承提升发展农耕文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号召其他县区向宽城学习,并要求市直部门、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为“河北宽城传统板栗栽培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助威造势,力争申报成功。

  活动开幕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宽城满族自治县农民表演的舞狮、歌曲、武术、舞扇、大秧歌、舞蹈等文艺节目,现场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和共庆丰收的喜悦。全体人员还近距离参观了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河北宽城传统板栗栽培系统,并现场体验了板栗采摘等活动。

  据记者现场了解,此次活动还有另外一个重要主题,就是“乐投米兰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首次在市内进行公开推介。活动现场,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集团组织了“乐投米兰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专题展区,集中展示了“乐投米兰山水”母品牌引领的12个优质“子品牌”和30余家龙头企业的有机、绿色农产品。与会人员纷纷到展区驻足观看,了解掌握“乐投米兰山水”品牌战略有关情况,并品尝参展企业带来的优质农产品。

  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农产品区域品牌专题讲座,邀请国内优秀农产品区域品牌策划专家进行授课,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业务股站、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参展企业代表等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乐投米兰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助推了“河北宽城传统板栗栽培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更进一步凝聚了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共识,汇聚了强农惠农富农的强大力量,激发了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及广大农民群众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建设“生态强市、魅力乐投米兰”的干事创业热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