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原创

民盟乐投米兰美术院与忠义庙社区共同“写春联 画时代”

时间:2020-01-16 10:46:41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民盟乐投米兰美术院与忠义庙社区共同“写春联 画时代”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刘宏韬)1月15日,民盟乐投米兰美术院的书画艺术家们走进石洞子沟街道忠义庙社区,携手社区开展了“迎新春 走基层 送祝福”文化进万家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创作了百余幅春联及书画作品。

  本次活动由民盟乐投米兰市委、双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联盟、双桥区石洞子沟街道办事处、民盟乐投米兰美术院、石洞子沟街道办事处忠义庙社区、富华山庄零号楼共同主办。民盟乐投米兰市主委姜桂民、民盟乐投米兰美术院院长侯清林、双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联盟副主席赵红贤、秘书长朱长胜,忠义庙社区书记富艳丽、民盟乐投米兰美术院书画艺术家、社会各界人士及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创作了百余幅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字画,提前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来自民盟乐投米兰美术院的刘铁兵说:“在很多人心里,手写的春联就是一种年味儿,大家接到这种福字,更觉得喜气。我们这次活动就是希望能用自己手中的笔墨给大家带来祝福,让大家提前感受到年的魅力,辛苦点儿,值了!””

  前来领取春联的社区居民对艺术家的作品赞不绝口。一位居民说:“今天知道有书法家来我们社区现场写春联,我特地赶过来,请他们给我写了两幅。”

  忠义庙社区书记富艳丽告诉记者:“此次活动通过传统的艺术形式给居民送来新春祝福,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提前感受到祖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也将平安、和谐、祥和的气氛传到了社区的每个角落,为努力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做出了贡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