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包头开幕 展出图书逾23万种

时间:2016-07-29 09:08 来源: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8日电(记者姜潇、勿日汗)28日上午,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4个代表团、860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共展出图书23.7万种。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阅草原文化、品华夏书香”为主题,突出了地域文化特色,彰显全国书博会在推动全民阅读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届书博会将集中展示出版业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成果,推出一批重点主题图书和最新精品力作。主会场设在包头市,共分3个展区,总展位数达2127个。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将举办读者大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发布、图书捐赠活动、全国图书精品展、图书IP对话影视活动、草原丝绸之路摄影展等主题活动,邀请余秋雨、曹文轩、阎崇年等文化名家参加专题讲座等活动。书博会期间,包头主会场和乌兰察布市、乌海市两个分会场将举办数百场多彩文化活动,力争为读者带来一场有特色、有味道、有水平的文化盛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表示,今年适逢我国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十周年,作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平台,书博会将以书为媒、以文会友,办成人民群众的读书节日,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阅读热情,用阅读打牢我们的文化根基,涵养我们的精神家园,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关键词: 包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