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23载梦圆,辽宁横扫广厦首夺CBA总冠军

时间:2018-04-23 08:44 来源: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辽宁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夺得总冠军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新华社沈阳4月22日电(记者林德韧、张逸飞)终场哨音响起,能够容纳12000人的辽宁体育馆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呐喊声。辽宁篮球人期盼了23年CBA总冠军梦,终于在这一天得以实现。

  在22日进行的2017-2018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辽宁衡润队以100:88击败浙江广厦队,从而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成为CBA历史上第七支总冠军球队。

  从CBA元年就开始参加联赛的辽宁队一直是中国篮坛的一支劲旅。此前,他们曾六次杀入总决赛,均铩羽而归。本赛季,他们第七次冲击总冠军,前三场势如破竹。当晚比赛开始前,辽宁队距离队史第一个CBA总冠军只一步之遥。

  本场比赛,广厦队主帅李春江因为累积4次技术犯规而被停赛,助理教练李晓勇临场指挥。0:3的劣势加上主教练的禁赛,让广厦队处于极端被动的境地。不过,背水一战的常规赛冠军依然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比赛开始后通过林志杰和胡金秋的双星闪耀一度取得11分优势。辽宁队首节三分球10投仅1中,但球队利用强悍的防守多次打出快速反击,首节结束时将分差追至两分。

  次节开始后辽宁队逐渐占据主动,巴斯在内线打出了高命中率,哈德森也逐渐找回了外线手感,辽宁队由此反超比分。

  下半场开场后辽宁队继续扩大战果,广厦队则出现了命中率不稳定的状况。随着李晓旭在第四节的三分球命中,辽宁队将分差扩大到15分。比赛最后时刻,广厦队一度将差距缩小到8分,但为时已晚,最终辽宁队在主场收获胜利。

  比赛结束后,辽宁队主力控卫郭艾伦热泪盈眶。“我这辈子最荣耀的一天,最辉煌的一天就是今天。”他说。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说:“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我们等这个冠军等得有点长了,好事多磨。CBA23年职业联赛,我们第一次拿到总冠军,今天也是创造了辽宁篮球的历史,这个冠军来之不易。”

  CBA公司董事长姚明为辽宁队颁发了冠军鼎。总决赛场均拿下30.25分的哈德森当选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关键词: 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