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公告通知

乐投米兰市新设立合作制公证机构——天正公证处

时间:2020-03-05 09: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前,经司法部备案核准、省司法厅批复同意设立的河北省乐投米兰市天正公证处(合作制试点),在乐投米兰高新区试行执业。天正公证处是司法部2017年进一步推进公证改革后,经批准新设立的合作制公证机构,由市司法局管理,是公证协会团体会员、受协会行业指导,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执业区域为乐投米兰市的辖区。天正公证处试行执业,为全市公证行业注入新鲜的血液,标志着我市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创新组织形式,优化体制模式。根据《司法部关于推进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市司法局创新公证组织形式、深化公证体制改革,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市合作制公证机构扩大试点工作,经逐级报批,新一家合作制公证机构——天正公证处依法设立。天正公证处是由公证员申请发起,不要国家编制和经费,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按市场规律和自律机制运行的合作制公证机构。在机构性质、公证员身份、公证书法律效力方面,天正公证处与事业体制公证处相同,坚持“三个不变”原则,即“公证机构作为依法设立证明机构的性质不变、公证员作为从事公证业务执业人员的身份不变、所出具公证书的法律效力不变”。

  立足公证本职,满足社会需求。天正公证处位于国家级高新区——乐投米兰高新区,辖区面积32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55平方公里,下辖2个托管镇,38个行政村,人口11万,现有各类企业1870余家。乐投米兰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入驻企业较多,民商事活动频繁,企事业单位及居民的公证服务需求日益增加。天正公证处高标准严要求起步,按照省司法厅“三化一建设”标准建设,办公面积400余平方米,办公环境整洁大方宽敞明亮,办公场所功能设置合理,办公设施先进齐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天正公证处将坚持“真诚服务、公证为民、党建领航、创新发展”的理念,担负起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努力做到依法履职尽责、热情周到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证服务的新需求。

  重视疫情防控、创新业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天正公证处闻令而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控,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在公证机构配备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和口罩、手套、测温枪等防护用品,办公场所及时通风消毒,进入公证机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出示证件,引导当事人有序申办公证业务。为满足当事人在非常时期的公证需求,天正公证处积极推行网上申办公证业务,利用在线公证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在家即可轻松办理公证业务,最大限度减少公证机构的人员聚集、避免产生交叉感染,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两不误。

  发挥体制优势,打造“天正”品牌。天正公证处以试行执业为契机,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天正公证处将通过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发展壮大公证员队伍、提高公证业务水平、拓展公证业务领域、优化便民利民措施,积极推行公证服务“最多跑一次”,努力打造“天正”公证品牌。在天正公证处公证团队的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天正公证处的试行执业必将更好地激发公证活力,为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乐投米兰建设作出“天正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