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丰宁

大阁镇党建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时间:2017-11-28 10:39:28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谋实做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刘海波、陈树斌、冯涛)丰宁满族自治县大阁镇党委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组织建设推进经济的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镇优秀支部达到了70%,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全部达标,党组织凝聚力、执行力明显增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产业发展效果明显,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培树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有影响力的旗帜型党支部,大力营造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六道沟村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富民强村产业,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今年新建草莓果蔬温室大棚8 个,总规模达到16 个,新建冷库1000 平方米,新建杂果采摘园200 亩;投资500 万元的村集体旅游接待中心项目开工建设;投资300 万元,新建1500 米护村坝,新修水泥路4 公里,新建垃圾填埋场1 处、公厕1 处;盛江水上乐园和建宇商砼2 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完善组织,建章立制;全村年内实现131 户347 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脱贫创业型党支部”建设效果明显;帐房沟村党支部发挥村党支部核心作用,以脱贫攻坚和巩固美丽乡村成果为重点,今年建设占地5 亩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带动60 户贫困户脱贫;实施坡改梯工程1000 亩,小流域治理600 亩,新修护村护堤坝2000 米、水泥路2.2 公里,实施90 户302 口人自来水工程,打造“先锋模范型党支部”。

  整章建制、规范管理,提升效能促进党建。该镇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镇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明确各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选派二线干部和包村副职为党建指导员,包村干部和各村支部委员同岗同责,共同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镇财政年初预算党建经费30 万元,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用于各支部建设,全镇形成了基层党建工作目标明确、层层落实责任、资金保障到位,抓点带面、注重实效的工作管理体系。

  运用载体、搭建平台,“星级管理”推动党建。大阁镇镇党委对照“五个着力解决”“四讲四有”标准,查问题、列清单、定措施、明时限,深入细致地聚焦整改,实行“台账式”“销号式”管理。今年四季度,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和主任围绕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开展了“靶向”述职,查找问题和不足,确定工作重点和目标,总结评议、奖勤罚懒。对评议位次靠后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谈心谈话、诫勉质询;对不干事、有问题的村党支部书记强化组织手段,进行严肃问责。通过“双评双述”增强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开展星级管理,根据各村共性目标和个性目标,制定村级量化目标考核办法,加大党建工作评分占比,考核得分直接与村干部工资进行挂钩。解决了农村干部“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在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党员中开展“树旗亮星”“双带双促”活动,年内评选出5 名先进党支部书记、10 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 名党员致富带头人,让这些先进和典型成为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

  严肃纪律、强化监管,“清洁行动”规范党建。深化基层党风政风“清洁行动”,推进“微腐败”专项治理行动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治理活动,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由镇纪委牵头,成立审计监察小组,逐村逐事督导落实,对于工作拖拉、落实不到位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两委负责人和驻村工作组等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次由镇纪委书记诫勉谈话,第二次由镇党委研究报县纪委和组织部严肃问责;对一般党员干部,把工作实际实效与年终精神文明奖、评先选优、后备干部推荐挂钩,切实把组织手段灵活运用、奖罚分明,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务实、高效、干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