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丰宁

使命召唤抗疫情 火线入党励斗志

时间:2020-02-27 11:44:46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2月26日,在丰宁公安局南辛营检查站,一场别开生面的火线入党仪式正在举行。在该站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该局巡特警大队(检查站、巡警大队同属于该局第13党支部)辅警杨光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防“疫”一线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今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腊月二十九日子夜时分,县内发现可疑情况,在家轮休的杨光二话不说,跟身怀六甲的妻子打过招呼,便奉命开车连夜奔赴离县城100多公里的坝上某地,深入农户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工作。尽管零下近三十度,朔风扑面滴水成冰,但他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危险,圆满完成了任务,直到大年初一凌晨才返回县城。

  由于防控形势严峻,他被抽调到南辛营检查站,配合医护人员开展“疫情筛查、守城护人”防控任务。检查站位于“首都北大门”,日进京入县车辆达1200余台次、人员2800余人次,上岗人员超负荷运转。疫情肆虐,加之近期暴风雪突袭,但杨光同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冲锋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最前沿,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并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疫情防控中,舍‘小家’顾‘大家’,危急时刻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这是党支部对杨光同志的中肯评价,更是激励褒奖。杨光本人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和认可,他将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恪尽职守、迎难而上,让党徽和警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