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丰宁

丰宁筑牢三道防线统筹两大任务

时间:2020-02-28 10:13:56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王畅,通讯员韩春明、李佳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丰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筑牢三道防线的同时统筹两大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严防死守、严格管控,全力筑牢三道防线。严把重要交通卡口防线。在丰宁汽车站、北京公交车站、南辛营检查站、境内高速出口及服务区等关键出入境卡口设立15个交通检查站点。抽调公安、交通、卫健工作人员24小时开展防控,对所有排查人员全部进行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严守村和社区防线。建立四级包联机制,实行县直部门包联小区制度,明确单位分管领导和包联小区负责人,同时选派后备干部、优秀党员等精干力量包联小区。

  在各村和小区卡口带班、值班,实行“三班倒”,24小时在岗值班;出入人员严格按照“两排查一登记”填写出入登记表,全力杜绝防控工作死角死面;严控人员聚集防线。制定《丰宁满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令》,暂时关闭县内所有电影院、网吧、KTV、室内文艺演出等人员密集场所;停运县属所有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县内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校外培训、托管机构一律暂停;暂停活禽交易,严禁猎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全力防止疫情发生及扩散。

  按照国家、省文件精神,统筹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两大重点任务。对脱贫攻坚进行全面细致的“回头看”,扎实推进各项前期工作,谋划了21个县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聚焦脱贫攻坚迎检,防贫监测有效运行,对剩余的1046名未脱贫人口,根据前期摸底情况正在逐一制定帮扶举措,确保6月底前脱贫。谋划开展“精准核查、分类施策、清单管理”专项行动,方案已经制定完毕,疫情后立即启动。2月8日以来,先后四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出台《丰宁满族自治县做好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施方案》,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强化交通保障。下发《关于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让各乡镇消除硬隔离、硬路障,保障企业交通运输通畅,在履行正常防疫检查后不得阻拦返岗人员正常上下班。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县处级以上领导包保企业责任制。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政府服务工作站”,为18家企业派驻“政府服务代表”。截至目前,丰宁春节期间未停产企业49家,节后复工复产企业16家,正在申请复工复产企业4家,在产重点企业65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