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丰宁

丰宁精准施策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时间:2020-04-29 10:42:55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大巡查力度 规范经营行为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刘海波、杲日昕、朱庚祺)丰宁满族自治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监管,各职能部门主动靠前、全力以赴,推动餐饮业复工复业,助力全县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部门共管形成合力“齐行动”。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卫健局、商务局于2月末共同启动了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复工程序,经餐饮业所在地乡镇政府同意后,立即对餐饮服务单位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核查,符合条件即启动复工。先期共130家餐饮服务单位通过外卖配送平台开启复工。

  简化程序线上线下“同行动”。该县全面简化复工审批条件和程序,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登记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有效期顺延。开通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业信息登记平台,在线了解餐饮业复工复业要求,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监管人员通过后台数据查看经营资质和防控物资准备情况。截至目前,已有600家餐饮服务单位通过扫码填报复工复业信息。

  严格检查有序复工“在行动”。要求复工餐饮单位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制度,严格按照《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操作指南(试行)》规定做好经营场所消毒通风工作,对从业人员及所有进入经营场所的用餐人员测量体温。要求餐饮配送平台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调查和管理,严格对配送工具进行清洁消毒,实行零接触配送。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的特别状态和行政执法的重点领域,结合执法实际,充分调动各基层分局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85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217家次。

  保障学校食堂安全“预行动”。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卫健局、教育局对学校食堂开展春季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行动。要求全县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合理规划学生开学就餐准备工作。要求全县学校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签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承诺书》,严格开展自查,在开学前对加工消毒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并彻底清洗消毒,对食堂就餐及加工场所进行彻底清洁并消毒,备足口罩、体温枪等防控物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