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丰宁康养小镇入选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时间:2020-06-09 16:24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孙丰)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局四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公布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的通知》,我市的奥伦达部落·丰宁森林康养小镇位列其中。据悉,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共有96家,河北仅有2家。

  发展森林康养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实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建设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是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提供优美的康养环境、安全的森林食品和优质的康养服务,可有效促进国民健康、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据了解,对评选出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各方将聚力推进基地建设、强化基地管理。一方面,各级主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进一步推进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强化对基地的指导和监督;另一方面,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完善服务设施,丰富森林康养产品,依法规范经营,提高森林康养服务水平。

关键词: 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