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宽城

宽城8辆公车拍得50余万元

时间:2014-09-22 08:45:34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石盈盈)“3.7万,第一次!”“3.7万,第二次!”“3.7万,成交!”9月18日上午11点,随着一声清脆的槌响,在宽城资源交易中心举行的宽城行政事业单位公车拍卖宣告结束。来自宽城满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宽城满族自治县公安局等9家行政事业单位的12辆公车,8辆“花”落新家,总成交额52.6万元。

  18日上午9点30分,来自我市各行业的40余名竞拍者汇集到宽城资源交易中心,为觅得心中爱车,大家攒足了劲,你争我抢地纷纷举牌。竞拍场面热闹火爆。

  “从报纸公示起,我就已经看好这款车了。这辆车是2009年12月购买的,跑了不到15万公里,车况较好。”现场参与竞争的市民张利民最终拍得这款车,他说,自己一直打算买款现代越野车,市直部门用的车,一般车况比较好,使用得也比较仔细。他这次参与竞拍将这款车作为首选,与此同时张先生还以10.7万元的价格拍下了另一辆越野车。

  据了解,早在拍卖前,拍卖公司已经在当地主流媒体刊登了拍卖公告,公示期3周,对拍卖车辆的型号、价格、购买时间进行了简单介绍。本着公平、公正、诚信原则,为保证拍卖会顺利进行,此次公车拍卖邀请了宽城满族自治县财政局、宽城满族自治县工商局,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等部门共同进行了全程监拍,确保拍卖处置规范合理。

  “老百姓能在公车交易中‘捡漏儿’。”乐投米兰银源拍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车拍卖交易可以使市民得到实惠,以前公车交易只有小范围的人知道,也多是车商参与交易。不过近年来陆续开放公车交易平台,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相比较二手车,公车的价格偏低,个人一般能在公车交易中淘到性价比较高的车。

  “由于参与度增加,以及一些车龄比较短和车况较好的车进入到公车交易中,公车价格有走高的趋势,但价格依然是合理的。以前公务车卖给车商,车商再翻新后加价卖给消费者,现在省去了中间差价,还是划算的。”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一般老百姓来说,公车一般有专门的车队和人员负责维护和保养,车况比较好,同时性价比高,价格相对二手车市场偏低。既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又让百姓受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