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宽城

三方庭审“隔空开庭”,全力保障法院战“疫”不掉线

时间:2020-03-09 15:55:36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吴静)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刑事审判工作,在县委政法委及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下,宽城法院积极协调县检察院和县看守所等部门,于3月6日上午,用三方远程庭审系统“隔空”审理了两起刑事案件。

  为保证此次“三方庭审”顺利进行,宽城法院院党组提前进行部署,网管人员提供技术及设备保障,法官及书记员现场熟练操作,圆满完成了此次刑事案件的“三方庭审”流程。

  庭审现场,只有合议庭组成人员、书记员,公诉席和被告席上则空无一人,在审判台旁边的一台显示器上面,显示着宽城法院、宽城检察院和看守所提讯室三地同案同步远程庭审的实时视频画面,庭审各方实现“隔空面对面”无障碍交流。庭审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举证,被告人质证、辩护及最后陈述……整个庭审规范有序,视频画面清晰,声音传送流畅,庭审过程紧凑高效,两起刑事案件仅用两个多小时即审理完毕。

  疫情防控期间,宽城法院灵活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坚持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工作模式,通过网上办案系统完成了多起民事和刑事案件的开庭、调解、宣判等工作。此次运用“三方庭审”模式开庭审理刑事案件,有

  效减少了人员聚集,提高了审判效率,体现了该院依法打击刑事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决心。今后,该院将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做到防控与办案“两不误”,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