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滦平

滦平县公交公司“小窗口”实现“大服务”

时间:2019-11-20 11:09:41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李亚冰,通讯员马辉)滦平县公交公司把党建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将主题教育具体化为“情满公交、服务人民”,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通过谈心谈话让普通党员强化党员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小座位入手,解决群众烦心事。滦平县公交公司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出发,奔着检视问题去,开展“体验式”调研,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当一天公交乘客”活动,亲身体验乘候车感受,共收集梳理出群众反映问题5大类13小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滦平县公交公司精准对接群众出行需求,优化线路布局,新开通公交线路3条,调整运营线路4条,进一步打通了城市之间、城乡之间的“微循环”。

  小车厢展示靓形象,解决群众操心事。围绕打造先锋、暖心、人文、智慧、文明、平安“六个公交”,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创建“学雷锋服务站”“文明实践站”12处,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情暖十米车厢”等活动,倡导服务群众、礼让行人、尊老爱幼的文明新风尚;在全市率先建设首条文化公交专线,让车厢成为“流动文化课堂”;把便民摆到首位,科学合理新设站点15个;针对全市率先实施免费公交政策,乘车人数同期增长30%的情况,自筹资金50余万元安装智能调度系统,随时随地调度车辆、调整班次,解决群众等车难问题,开发“滦平掌上公交”手机APP,方便乘客查阅线路信息、车辆位置,减少候车时间。

  小车轮筑大平安,解决群众揪心事。主题教育中,该公司党支部先后邀请法律专家、先进党员代表对全体员工开展行车安全法律法规、案例分析、现身说法等培训9场次。将所学、所悟转化成自学行动,自发成立党员安检队,先后查缴“低小慢”飞行器3架、违禁品60余件。组织开展“亮牌争星”活动,按照司机员工星级评价等级制成肩章,统一佩戴,根据群众评价升星、降星,目前已评定出党员示范车9辆、五星级服务标兵6人,司机员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得到增强。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个别车辆车速过快、进站过猛问题,开展了“一碗水端平”比武活动,避免了“猛油门、急刹车”现象发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