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滦平

滦平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

时间:2019-12-30 09:06:00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12月19日,滦平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宋会文贪污一案。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宋会文在任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窑沟门村管委会主任期间,明知涉案砖厂不符合拆迁补偿条件,而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予以补偿,侵吞窑沟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项目代建资金567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

  经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窑沟门村管委会的职责包括确定代建单位、管理代建资金等,宋会文是协助镇政府从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主任,是《刑法》第九十三条规定的“其他依照法律从事公务的人员”,应以国家工作人员论。而本案被告人宋会文利用管委会主任职务便利条件,在其他管委会成员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始至终自己操作清点评估和补偿等相关事宜,并自行安排管委会会计拨付给堃鹏公司补偿款,其行为符合贪污罪的构成要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二条、第三百八十三条、第六十四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第十八条、第十九条之规定,被告人宋会文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涉案非法所得的人民币567万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葛迎雪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