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滦平

滦平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营造整洁环境

时间:2020-03-17 11:03:36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张琪、梁志青)“环境卫生越来越好,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强了。”日前,在张百湾镇蓝旗村,每天下午都可见到垃圾车集中清理垃圾。随着一车车垃圾的清走,村民们切身感受到了爱国卫生运动带来的可喜变化。

  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张百湾镇重点对村内道路、河道、广场、畜禽养殖场所、村里各类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集中处理,对各类基础设施进行消毒,并利用宣传车、宣传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宣传无死角。

  为有效防控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滦平县按照“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全民共享健康”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改善城乡环境卫生质量,从源头清除病源滋生环境,进一步促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该县出台《滦平县深入开展2020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三创四建”活动和“四区一城”建设为引领,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健康促进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县城为目标,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各部门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积极开展卫生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全面推进“卫生村镇、卫生社区、卫生家庭、卫生单位(机关、企业)、卫生景区、卫生学校”等创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等传染病防控,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卫生、整洁、优美、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