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平泉

平泉通用航空产业再结硕果——河北远奥5架飞机试飞并签约

时间:2014-11-17 09:34:47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关鹏玉)11月16日,平泉县黑山口机场上空,5架“西门诺尔”轻型通用飞机平稳掠过天际。河北远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西门诺尔”PA-44-180通用飞机交机试飞及购机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据悉,这5架飞机将翱翔于北京、山东、辽宁等地的上空,为培养优秀飞行员及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助力。

  河北远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平泉县航空城,是河北省第一家民营通用飞机制造公司。此次交机试飞的“西门诺尔”PA-44-180是远奥飞机公司与全球最大通用航空飞机制造商美国派珀(Piper)飞机公司合作的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有着20多年的飞行历程,深受飞行学校和航空俱乐部的青睐。此次试飞交付的5架飞机将助力于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等几家通航公司。仪式现场上,远奥飞机公司还与广东道和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北京美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辽宁中龙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通航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飞机购机订单。

  随着我国空域管制逐步对通用航空飞机放开,未来十年将是通航产业快速发展期。平泉县把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作为一项新兴战略产业重点培育,依托黑山口军用机场和平泉紧邻首都航空管制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规划建设了23平方公里的航空科技产业园。该航空科技产业园区已被列为河北省“十二五”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

  民航河北监管局副局长王连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副市长李维出席仪式并为飞机揭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