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平泉

平泉多举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

时间:2020-03-13 10:57:35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稳企政策加强用工保障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孙涛,通讯员李书先)为确保在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础上,巩固市域经济稳定发展,平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自身职能,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并有序引导农民工返岗就业。

  实施用工调度保障机制,确保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建立重点复工企业包保责任制,建立企业岗位需求、服务需求清单,提供“点对点”招工等服务,鼓励辖区内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题。目前,该市已有60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6162人。对3家复工后存在劳动力紧缺现象的企业,通过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招工。

  加大稳企政策落实力度,确保特殊时期政令畅通。及时下发了《关于企业延缓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通知》,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在保障企业稳定经营的前提下,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2019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落实“不见面审批”工作。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受理企业及群众各项社保、就业服务事项。目前,已有32家企业审核通过,第一批返还失业保险资金54.66万元。

  引导农民工有序流动,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在线上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宣传,全面掌握农民工返岗就业信息。组织乡镇劳动保障事务站、村务助理对辖区内农民工返岗就业进行摸排,为有序组织外出提供准备。截至目前,该市农民工外出返岗就业23741人。与用工规模较大的企业进行联系,采取包车输送、企业灵活接送等方式,有效避免途中交叉传染。

  大力开展就业创业服务,确保特殊群体就业需求。组织培训机构通过网络发布、电话沟通等方式征求岗位需求情况和培训专业需求情况。制定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谋划了东西部对口帮扶脱贫培训工作。加大线上招聘服务工作力度,打造线上“春风行动”,确保在疫情结束后,农民工能够在第一时间走上工作岗位实现就业。目前,已发送48家用工单位提供的20个工种3000多个工作岗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