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平泉

平泉镇“流动宣传车”助防疫保需求

时间:2020-04-23 10:50:02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记者张丽莉通讯员周彩玲赵敏

  在平泉市平泉镇康杖子村,有一辆不怎么起眼的防疫“流动宣传车”,虽然这辆小货车已破旧,但村民们每天都能听到车上小喇叭播放的防疫知识,每天都能看到小货车在乡间土道上颠簸,为附近村的小商店运送货物,保障周边村民的日常物资需求。

  清晨,小货车的主人燕国福就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装上小货车,戴上口罩、手套、帽子,“全副武装”去给邻村的小商店送货。疫情发生后,有需要生活物资的,他都第一时间保障到位。小货车上的车载喇叭,劝阻村民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自主防护、科学防护,走到哪里就宣传到哪里。

  送货回到家后,他立刻戴上“小红帽”,赶到村口的检查卡点站岗值守。村干部劝说他先回家吃饭休息会儿,这有人盯着呢。他却说,“没事,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定要站好岗,当好‘守门人’”。

  “燕国福是我们村第一个主动‘请战’,加入村‘小红帽’党员先锋防控队的,积极参与返乡人员排查、防控知识宣传、检查值守,一直不分昼夜地坚守在一线。”康杖子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军说。

  除了白天按排班值守外,燕国福几乎每个夜晚都要去检查站。他说:“我有个面包车,值班人员冷了可以到车上坐一会儿,轮着替换一下。”

  一大早,燕国福就拉来10箱牛奶和10箱八宝粥,捐赠给村里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村党支部书记接过燕国福的捐赠物资,感激他的这种奉献精神,又感叹他的不容易。燕国福乐呵呵地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为村里贡献点力量,这是一个老党员应该做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