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平泉

平泉市精准服务推进企业创新主体培育

时间:2020-04-24 09:59:19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8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科技小巨人企业2家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孙丰)平泉市紧紧围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实施企业创新主体专项改革和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全方位为企业提供精准科技服务,大力培育企业创新主体,积极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去年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8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家,新增科技小巨人企业2家。

  精准帮扶科技型中小企业。深入开展“入百企、送服务、促创新”帮扶活动,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活动开展情况和人才、技术等需求,根据企业不同情况实施分类帮扶。确定奥斯力特、森源、华净、雅歌、希才、益农6家企业为精准帮扶企业,重点做好政策性奖励补助资金落实、申报各级科技项目、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精准服务,并通过实施精准帮服重点企业,带动了新一轮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

  组织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和培训。先后组织尚泽果业、航研制冷、雅歌包装等企业参加了省高企协会举办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乐投米兰站)”和乐投米兰市科技局举办的“高企认定初审会”。举办了面向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政策培训班,邀请专家讲解各级科技创新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知识和优惠政策等创新创业知识,同时发放《科技创新政策汇编》和《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政策文件汇编》《平泉市本级科技创新政策解读》620册(份)。

  落实本级财政奖励补助政策。仅去年,就对2016年、2017年认定和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落实给予补助资金75万元。2018年度高企认定补助资金50万元,已获市政府核批,待拨付。乐投米兰奥斯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种新型离子刻蚀枪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河北省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平泉市财政配套奖励30万元。平泉市尚泽果业有限公司的“短周期高效益省力化现代抗寒苹果产业”项目荣获河北省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平泉市以农业产业化项目方式支持资金50万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