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围场

围场全力守护碧水蓝天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6-22 11:18:43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生态环境发展富民产业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王东岭、马飞跃)沿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湖清线公路一路行来,两侧山体上人工林遍布,生态林网尽收眼底,场景蔚为壮观。围场把生态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积极修复和保护生态系统,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该县依据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坚持对生态环境实行最大限度保护、最强力度修复,加大水生态治理力度。强力推进水污染治理,改善水环境质量。从源头上抓治理,强化对排污企业特别是重点行业企业的环境监管,加大企业的污染治理力度,严禁污水直排入河,确保地表水国省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加强水务行政执法工作。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水利行政执法监管模式,严格按照执法三项制度开展执法工作,特别加强入河排污口及河道私挖乱采的巡查和监管。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控制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推行水资源管理“四项制度”,加大县域内四条河流六个断面的水质污染源排查频次,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

  开展河流生态治理。对水质超标、河道底泥、水体失去自净能力的河段进行清淤、清障;在河道内恢复绿色水生植物,提升河流水体自净能力。全面开展“傍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做好现有沟渠坑塘垃圾清理工作。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落实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编制围场水功能区划,严格控制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去年新增造林绿化19.7万亩、草场治理5万亩、湿地保护24万亩。按照“山顶林草戴帽、山腰梯田系带、沟底塘坝穿靴”的思路,以建设京津水源涵养功能区为核心,重点加强对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试点区的生态项目资金整合投入力度,大力实施了造林绿化、土地整治、水利建设、生态保护等工程,对区域内的坡面沟渠、河道山川进行了综合治理。

  走好绿色发展新路。以打造京津冀绿色农产品特供基地为目标,坚持薯菜产业优质化、畜牧产业品牌化、特色种植规模化、经营主体联合化发展路径,不断提升围场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推进后沟牧场种薯基地建设,今年新增富硒马铃薯种植5万亩,支持马铃薯产业联合体争创国家级产业化联合体、蔬菜产业联合体争创市级产业化联合体。年内,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率提高到63%。做优做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推进塞罕坝森林小镇、御道口飞天小镇、哈里哈猎苑小镇等节点规范提升,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竣工投用,重点培育文化体验、休闲观光、冰雪温泉、低空旅游等一批吸引力强的新业态,提升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品牌影响力。推进坝下旅游资源利用开发,编制完成“五镇五驿”围塞风景线项目规划,启动部分节点项目建设。持续完善旅游景区软硬件设施,新建A级旅游厕所13座,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