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兴隆

兴隆县打好林果产业发展“特色牌”

时间:2020-05-06 10:31:40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确发展目标实现稳步提升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杨旭)兴隆县围绕“到2035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环首都文旅康养微中心、京津优质果品供应基地”的中期发展目标定位,狠抓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县农业领域实现了“三个大幅跃升”。

  突出技术攻关,科技支撑效果大幅跃升。组建成立了河北兴隆山楂产业研究院和院士工作站,与国内18家重点科研院校合作建设中试基地3个,新研发山楂寡糖制品、酵素产品等保健食品10余个,推进山楂黄烷醇、活性成分(膳食纤维)分离提取转化技术项目2项,同步建立了“县果研中心——乡镇服务站——村级服务队”包括3000多名“土专家”在内的农技扁平化服务体系。

  整合项目资金,果品仓储能力大幅跃升。精准扶贫以来,采取“扶持贫困户、普惠老百姓”的方式,进一步整合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各类项目,大力支持县内冷库、气调库建设,累计新建各类冷库39个,县内果品冷运储藏能力提高到22.7万吨,山楂、板栗、苹果等特色果品基本实现了有效保鲜、分类定价和错季销售,有效破解了广大合作社和果农“增产不增收”难题。

  狠抓项目建设,产业集群水平大幅跃升。将食品药品加工业作为全县“1+2+1”特色主导产业之一,依托河北兴隆省级经济开发区的“食品药品加工组团”,通过老企业向开发区搬迁及新项目到开发区落户给予政策支持,深度整合县内果品加工企业,大力淘汰落后的工艺和产能。截至目前,全县果品加工企业由2014年的187家整合到71家,发展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省级8家、市级47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