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营子

营子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9-02 10:16:56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厅办理一章审批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林笑岐)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近日,营子区印发了《关于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施方案》,积极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工作。

  《方案》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方向,坚持简政放权与体制创新同步推进,按照“精简、统一、高效、便民”原则,通过推进审批与监管分离,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为营子区加快发展创造新优势、拓展新空间。

  营子区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职能,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破除体制机制和利益藩篱,构建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审批服务制度体系。在全区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集中履行区级19个部门的170项行政审批及关联事项,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该区行政审批单位按照“一扇门、一张网、一次办”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完善“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实现简单事项即时办理,复杂事项限时办结,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同时,营子区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依托省、市政务服务平台,加快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使更多审批服务事项通过网络办理,促进线上线下服务并行互补、有机融合,着力构建“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运行机制,努力打造“一枚印章审批、一个大厅办事、一支队伍服务、一个平台保障”的行政审批新模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