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游客接待量逐步攀升

时间:2020-07-21 08:36:15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随着跨省团队旅游市场的有序开放,旅游业迎来新的生机。作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的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逐步攀升,景区单日最大承载量由14400人/日调整为24000人/日,瞬时最大接待量由2250人/小时调整为3750人/小时。7月14至18日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7万人次,其中7月18日单日游客接待量突破1万人,游客接待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0%以上,景区复工复产规模持续扩大,安全运营平稳有序。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通过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宣传营销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完善景区旅游业态布局,积极策划文旅融合赛事,提升服务品质等措施,全力打造“中国彩虹山”和“全国最佳的低空旅游目的地”品牌,为复工复产规模扩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以景区智慧化平台为依托,优化景区智能化服务,采取网上实名制预约售票,刷身份证入园,入园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乘车隔排就座,劝导游客不聚集,对场地设施勤消毒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限量、预约、错峰”的复工复产要求,为游客提供了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让游客在七彩丹霞景区游得开心、玩得安心、吃得放心。

  加强宣传营销力度。2月26日开始,七彩丹霞景区充分利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开展了10多个场次的直播互动,组织开展“最美彩虹山”游客短视频大赛,“飞天落人间七彩相映辉”飞天舞表演,“甘楚与共援鄂情深”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游丹霞,“疫后花开,风雨尽去,彩虹归来,山河无恙,与您相约七彩丹霞”等线上宣传推广活动。

  提升游客体验满意度。疫情防控期间,七彩丹霞景区加快深度体验游、直升机观光、热气球自由飞、乘驼观光、冷餐速食等项目经营场所改造升级步伐。自深度体验游、直升机观光、热气球自由飞、乘驼观光、冷餐速食、特色餐饮等旅游综合服务产品全面恢复运营以来,直升机、动力伞、热气球自由飞等低空旅游产品需求旺盛,成为中、远途游客的体验优选;东方宫兰州牛肉拉面、西北特色小吃成为游客喜爱美食,兰德坊丹霞主体特色文创产品成为游客购买产品;景区旅游业态布局日益优化,游客体验满意度持续上升,连续六个月稳居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

  积极策划文旅融合赛事。疫情防控期间,七彩丹霞景区按照以赛促宣理念,积极筹备了第二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国际)热气球节,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游作文大赛,文化、旅游、体育融合与创新论坛等“文化旅游+”融合体验式文旅活动,提升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其中,以丝绸之路特色旅游为主线,七彩丹霞低空旅游品牌为依托,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第二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国际)热气球节将于7月末8月初在七彩丹霞景区举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