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滦州古城 美丽画卷

时间:2020-07-24 08:49:39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德金

  这是一幅美丽的建筑历史画卷。它坐落在方圆2000亩的土地上,由一座座风格各异的仿古建筑群组成,昭示着这里曾经是古色古香的人文圣地。

  前几天,我慕名在河北滦州古城游走了一圈,这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滦州市凭借历史的馈赠,敢闯的胆子,敏锐的智慧,精良的构思,巧妙的设计,用几年时间在一片荒地里建起了一座闻名遐迩的“滦州古城”。从四面八方赶来参观考察、旅游观光的人,都称赞这里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韵味。

  这里拥有千百年川流不息的滦河文化遗存,原来屹立在滦河之滨的古代岩石塔因40多年前那场唐山大地震轰然倒塌了,现在人们看到的是重新修建的仿制古塔。

  古城虽然是新建的,其内容都是新的,但外貌却是远古留下的模样。里面有东城门迎宾广场、关帝庙、文庙、滦州衙门、接官亭、戏院等明清风格中式古典建筑群;有“青龙河”“九龙溪”北方风格水街古镇;有小吃一条街、古玩一条街、玉石翡翠一条街、旅游商品市场一条街、四合院客栈一条街……吃住玩乐,可谓应有尽有。

  如果不听导游介绍,我根本不相信这是一座几年前才修建起来的集旅游观光、商业购物、文化娱乐、居住于一体的旅游消费之城,是国内一流的5A级旅游度假胜地。

  年轻的“滦州古城”,之所以受到游客的青睐和追捧,关键在于其古得有历史价值。在世人眼里,“滦州古城”所反映的人文社会生活历史仿佛就是过去历史的真实写照。

  经商也好,发展旅游也罢。一个产业如果没有庞大的客源作支撑是难以达到预期目的的。

  “滦州古城”开门迎客几年来,除了今年疫情受到一定影响之外,门庭若市。近年来,京津冀一体化加快了步伐,三地人员往来多了,带动了第三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使这里成了旅游集散地。

  不仅如此,从东北过来的游客在秦皇岛游玩后前往北京的途中,也会选择在这里停留参观古城,一饱眼福。同时,从北京到秦皇岛的游客,也乐意到这里领略古城风土人情。这里距离北京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全家到此度周末的北京人很多。

  这里有山有水,遍地树木,街道整齐宽阔,两边花草青香扑鼻,风景这般独好。这里除地理、生态环境优势外,玩的吃的住的卖的都很便宜,而且货真价实。

  在郝家火烧店铺,可以吃到河北唐山百年传统名吃——郝家火烧。猪头肉、驴肉、香肠夹在外焦里嫩的火烧中,买两个火烧、一盘小菜、一碗一个鸡蛋做成的汤,一顿午餐简单又丰富。

  “滦州古城”正是以这样亲民的姿态迎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