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乐投米兰2020两会 > 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孙雷:持续发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20-01-20 09:34:24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终考之年,举措要再加力,执法要再严格,全力打好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年大气综合治理工作开好局。

  对大气治理的常态化举措不放松,全面落实减煤、治企、控车、抑尘各项污染防治举措。在全面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基础上,确保工业重点用煤大户和农用散煤煤质达标,及早谋划好未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的取缔工作;充分运用遥感监测设备,加大对重点用车大户和重型柴油货车的路检路查,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加大对路面扬尘的洗扫,对应苫盖而未苫盖或苫盖不全的场地,要及时进行充分苫盖,对不宜洒水抑尘的大面积裸露地面及时进行冰封作业,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同时,要妥善做好轻中度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对可能出现的轻度特别是中度污染天气,将加密执法频次,督导各项举措落实。

  同时,将加大对监测点周边1公里和5公里污染源排查,并结合排查结果,出台针对性举措,强化落实。春季是扬尘污染的易发多发期,针对城市道路、建筑施工工地、裸露土地、工业扬尘进行精细化管控,确保污染防治举措得到有效落实。

  此外,执法检查将再严格。紧紧围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任务和上级交办问题整改等重点,对企业、工地、矿山较多的县(市、区),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努力把环境问题化解到萌芽状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惩处、重成效”的原则,充分发挥自动监控、远程执法的科技执法手段和“12369”环境信访举报热线、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的作用,并采取双随机、明察暗访、交叉执法、联合执法等形式,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实现执法联动,各地将成立专项督导组,市生态环境局组成联合巡查组,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执法检查,确保各项污染防治举措落到实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