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乐投米兰护理职业学院

乐投米兰护理职业学院单伟颖院长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上的讲话

时间:2020-05-12 10:06:07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 2020年是现代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确立的“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为庆祝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乐投米兰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博士代表党委书记高中卫和学院党政领导向培养护理人才的领导、老师们和护理学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多年来关心、关注、学院发展的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致词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和同学们,

  上午好!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在这芬芳而又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共同庆祝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首先,我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培养护理人才的各位领导,向立足三尺讲台、挥洒青春和汗水的老师们,向胸怀抱负、励志求学的护理学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同时,借此机会特别向多年来关心、关注乐投米兰护理职业学院发展的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的5·12国际护士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新年的宁静和祥和。这是一场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球,但是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上打了一个漂亮的胜仗,为全世界做出了表率。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疫情期间,我院培养出的优秀毕业生陆续从各个医院奔赴武汉,在校学生也积极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当中,有400余名学生在疫情期间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不畏风雪严寒,积极参与到防疫知识宣传、外来人口摸排和交通卡点管控等一线工作,你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自己家乡做出了贡献,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丁格尔精神在你们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作为院长我为你们骄傲和自豪!

  今年是现代护理学创始人佛罗伦萨·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一个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护理世界健康”,体现了护士在应对各种健康挑战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强调护士对世界人民健康的价值和贡献。护士是天使的化身,是友爱的象征;护士是大爱、奉献、健康、生命的代名词;护士不仅担着友爱、责任和道义,更是集艰辛、劳累和繁琐于一身;护士以救死扶伤为职责,以无私奉献为誓言,以拯救生命为承诺。一袭飘然的白衣,代表着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承载着守护生命的重任。

  今年是策马扬鞭、催人奋进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习近平总书记这段五四寄语为我们青年人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我院有1695名护生将走向工作岗位,又有1812名护生即将步入实习岗位。借此平台,对我院未来南丁格尔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用责任和担当去诠释新时代的“天使匠心”,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二是锤炼高贵品质,坚守南丁格尔誓言,不断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不怕辛苦、勇于实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锤炼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永怀“医者仁心”;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刻苦学习、博览群书、提升素养、创新发展,努力做生命的守望者、健康的护航者。

  同学们,一场疫情使今年的节日略有不同。我们不能用集会的方式对烈士们表达思念,不能用歌舞的形式对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但是我们可以用网络传播爱的能量。疫情突发以来,学院广大教职工坚守工作岗位、无私奉献,特别是一线教师克服困难、不辞辛苦进行网络授课,全体学生认真参加线上学习,你们用精诚合作和服从安排书写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你们的努力和付出必将为护理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希望和生机,感谢大家的大局观念和大公无私!

  最后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